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扩 写 《 泊 船 瓜 洲 》

扩 写 《 泊 船 瓜 洲 》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6   浏览 N 次  

身为宰相的我,因为进行变法对巩固朝廷的统治、增加税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也触犯了大地主的利益,遭到许多朝臣的反对,五年之后被迫罢相,回任江宁知府。

现在,我又要因为皇上的指令重新回京任相。

这时,我隔着长江,眺望故乡京口,发现是那么得美。绿色的草地,绿色的山岭,就连那水和山也被“染”成了绿色。那真是一派春天美景。

虽然这瓜州与京口隔着几座山与一条江,但这对我来说并不遥远,因为虽说我的人在瓜州但心还是留在京口了。

晚上,我举头仰望空中的那一轮明月,不禁担忧起来。此次我归京任相,但又到何时才能再次回到京口,再次与京口的父老乡亲重逢呢?

这时,泪水已经在我的眼中打转,心想:唉,明天就要启程去京了,恐怕我再也见不到如此美妙的风景了。这时,我诗兴大发,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间,

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何时照我还。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