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亚洲风能大会暨展览会7月北京开幕

亚洲风能大会暨展览会7月北京开幕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9 19:28   浏览 N 次  

亚洲风能大会暨展览会7月北京开幕

http://www.sxcoal.com 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今年7月,第六届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Wind Power Asia,简称“WPA”)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今年7月,第六届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Wind Power Asia,简称“WPA”)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随着国家对风能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经过半年的筹备,该展会的参展企业、展会面积等已经全面超过了历届。
同期举办的亚洲风能大会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阶段,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力争以新的高度展现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

WPA是国内最早举办的风能展会,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年年实现跳跃式增长。2008年,该展会有296家企业参展,规模达23000平方米,吸引了万余专业观众前来参观。119位政府领导与业内专家在风能大会上作了演讲,听众达到2800人次。

2009年,尽管金融风暴对国内经济乃至中国风电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在国家各种政策支持下,中国风电行业发展增速依旧。企业热情高涨,在金融海啸中风景独好。截止2月中旬,WPA已经确认的参展商超过250家,预订面积达24000平方米。WPA2009各项数据将全面突破历史记录。

在确认参展企业中,老展商表现出一如继往的支持,超过80%的2008参展商选择继续参加WPA。其实,很多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已经连续多年参加WPA,包括以东方电气、GE等为代表的国内外整机生产企业,以及以ABB、威能极、博世力士乐等为代表的零部件企业。同时,WPA今年还新邀请到许多国际一流企业参会,如欧文斯科宁、巴斯夫、卡拉罗传动、罗尔西传动、吉多瑞和史丹利、格力乐等。据主办方统计,参展企业中,外资企业与国际品牌的比例超过5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将代表中国机械行业成为展会的主办单位,组织中国机械行业的优秀设备制造企业参展,推动中国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推广。该协会隶属于中国机械企业联合会,其新成立的风能企业发展中心是专门组织和服务于风能设备制造领域的专业部门。此外,由其举办的“中国风电装备制造大会”,将邀请到中国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大型设备制造企业领导、电力企业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装备制造的发展和推广,应对国际企业的竞争。

同时,本次大会将首度获得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该行长期致力于亚洲国家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利用,并对风能、太阳能以及潮汐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有长期投资支持计划。在展会上,该行领导及专家们将介绍亚洲清洁能源发展的情况。

大会还将设立投融资会议专场,探讨在金融危机时,风电项目的投融资如何实现、投融资银行及基金的新政策,以及哪种项目最受资本青睐等。大会还将一如既往地举办风机制造、风电并网等技术专场。


引文来源 亚洲风能大会暨展览会7月北京开幕_中国煤炭资源网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