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黄秋岳

黄秋岳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6   浏览 N 次  



黄秋岳,名黄濬(1891-1937),福建闽侯人,字秋岳,室名“花随人圣庵”,著有《壶舟笔记》、《花随人圣盦摭忆》及《补编》等。幼时为京师译学官学生,有诗名,孙雄将其诗收入《四朝诗史》。17岁毕业,在京任七品小官。民国以后,梁启超任财长时聘为秘书。1924年任国务院参议。后来被汪精卫看重,招为南京行政院秘书。后来因为向日本出卖情报,被在接头时当场人赃具获,后以汉奸罪处决。汪辟疆所著的《光宣以来诗坛旁记》中称“黄秋岳如凝妆中妇,仪态万方”。

《花随人圣盦摭忆》一书,最近颇为着迷,虽还没购得,倒下载了看不少,文笔好,掌故多。汪伪政府里面,懂文化的很多,包括汪精卫本人,各个都是高手,若胡兰成,若梁弘志,若龙榆生,若陈柱,若此公。世乱佳人竟做贼,三叹。

“七”乐无穷,尽在新浪新版博客,快来体验啊~~~请点击进入~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