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美军惊诧:中国多种尖端武器发展大出意料

美军惊诧:中国多种尖端武器发展大出意料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04:06   浏览 N 次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导称,一份送交新任命的美国国家情报领导人的高度机密报告指出,美国情报机构未能掌握过去10年中国数项关键的军事发展。

  该报引述熟悉该份报告官员的谈话指出,情报机构至少对中国超过12项的重要军事发展未能“洞烛先机”。

  这份报告把此过错归咎于中国方面的“极度保密”,然而有批评者却认为,真正该负责的是那些淡化或忽视“中国军力日益增强”证据的情报分析专家。

  该份报告提交的时间,正值前布什政府加强对中国增强军力的指责。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经在新加坡抨击中国隐藏军费,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继续“加强导弹武力”。现任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也对中国增强军力表达忧虑。

  报道称,根据报告所述美国没有认知到的中国重要军事发展包括:

  一、发展新的远程巡航导弹。

  二、部署新战舰,并配备“窃取自美国的宙斯盾战斗指挥技术”。

  三、部署新的“元”级常规潜艇,而且美国直到该潜艇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才发现。

  四、发展新的精准制导武器,包括新的空对地导弹和新的更准确的弹头。

  五、发展专门用来对付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新式舰对舰导弹。

  六、进口先进武器,包括俄制的潜艇、战舰和战斗轰炸机。

  根据熟悉该份报告的官员指出,报告在描述美国的情报失败时,用了不下12次“惊讶”。许多这些遭到“忽略”的军事发展,将会被列入在美国国防部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该份报告本来预定3月1日提交国会,但是因为美国各部门会对内容有意见而拖延至今。

  报道称,对情报专家失误抱持批评态度的官员指出,该份报告把过错归咎于“无法派间谍渗透进入中国”,其实并不公平。这些官员说,这份报告看起来根本就像是与政府内部关系紧密的中国问题专家们的卸责之作,好为自己过去十年来忽视“中国积极增强军力”寻找代罪羔羊。

  一位美国官员声称,这份报告隐匿了主张“中国是个威胁”的分析师的意见,而这种遮掩情报失误的做法,可以防止情报体系的改组。

  华盛顿时报在这篇报导中,抨击了那些希望与中国营造良好关系的中国问题专家,声称他们阻碍了美国政府认识到“中国把美国视为主要敌人”的事实,更引用一位前美国匿名官员的说法,谴责这些专家愚弄了美国政府十年。

  右倾的华盛顿时报一向被视为美国新保守主义的传声筒,该篇报导也传达出该报视中国为威胁的立场。

  这份高度机密报告已经送交给Thomas

  Fingar,他长期以来进行中国情报分析,最近才被美国国家情报机关领导人尼格罗彭提任命为其办公室分析师。

  该份报告的主要作者是Robert Suettinger,他是克林顿政府时期国家安全会议中负责中国事务的幕僚。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