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外放地方后返京任部长 中央部委多现“回锅”官员

外放地方后返京任部长 中央部委多现“回锅”官员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6   浏览 N 次  
外放地方后返京任部长 中央部委多现“回锅”官员


韩长赋
近日,吉林省原省长韩长赋调任农业部党组书记,并被提名任农业部部长。由于他在2001年至2003年曾担任过农业部副部长,此次再回农业部,被外界称为“回锅”,引起外媒关注。
记者发现,在现在中央部委机关中,有多位经历类似韩长赋的“回锅”部长。包括水利部长陈雷、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等。
这是记者检索到的“回锅”官员任职简历:
陈雷,2001年5月任水利部副部长,2005年3月任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7年4月回京担任水利部部长;
肖捷,2001年9月担任财政部副部长,2005年7月任湖南省常务副省长,2007年8月出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杨焕宁,2001年任公安部副部长,2005年1月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8年回京担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
沈德咏,1998年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2006年11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08年4月回京任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正部长级)。
分析人士指出,这几位官员具有很鲜明的共同特点。一是任职轨迹都是从中央部委,外放到地方省市担任领导职务,在两三年之后又晋升回到同一领域担任更重要的职务;二是他们年富力强,都有高学历,如韩长赋、陈雷是硕士,而肖捷、杨焕宁、沈德咏均有博士学位;三是他们在地方工作期间表现突出。
阅读全文
类别:国内动态 查看评论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