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轨交7号线计划11月底运营 42列车明年10月将全部上线

轨交7号线计划11月底运营 42列车明年10月将全部上线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6   浏览 N 次  

轨交7号线计划11月底运营 42列车明年10月将全部上线
( 2009年11月11日 )

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计划11月底试运营,初期将开通上海大学站至花木路站,发车间隔约为7分半钟。11月10日从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7号线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全线28座车站中已有21座完工、7座进入收尾阶段;已有19列车完成动车调试,月底可完成21列车的调试。

7号线车辆为A型6节车编组,最高时速80公里,整列车满载时为2500人左右,线路按日客流量100万人次设计。由于祁华路站工程建设尚未完工,要等到世博前才能开放,因此初期开通上海大学站至花木路站。7号线全部42列车预计明年3月份到齐,明年10月份全部上线运营。届时全线将分大小交路,小交路为上海大学站至杨高南路站,列车最短间隔为2分钟左右。

7号线车站装修围绕“金橙秋实”主题,以橙色为主基调,增设了多项人性化设施,如首次在地下每个车站的站厅层设置了公共厕所。此外,站台与列车的高差控制更精确,既保证了列车的通行安全,也保障了乘客的登乘便利。

7号线正线起于宝山区祁华路新开河的祁华路站,终于浦东新区花木路站,全长约34公里。7号线与轨道交通网络中的1、2、3、4、6、8及建设中的9、12、13号线等9条轨道交通线及磁浮线进行换乘,共计有11个换乘点。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