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董家口港迎来首艘靠泊船

董家口港迎来首艘靠泊船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5 21:26   浏览 N 次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从胶南积米崖港开出的同顺号货轮在董家口港区华能通用泊位缓缓靠岸,拉开了华能青岛港务有限公司通用泊位试靠泊仪式的序幕。

  华能通用泊位是第一个落户董家口港区、也是港区内第一个具备试靠泊条件的泊位。华能青岛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京川表示,同顺号的成功试靠泊,标志着董家口港区已初步具备开港条件,开始由筹建阶段转入试运营阶段。

  华能通用泊位包括1个5万吨级和1个3.5万吨级通用泊位,概算投资共计8.55亿元。两个通用泊位于2009年获得核准并正式开工建设,近期设计吞吐能力为400万吨/年,远期吞吐能力可达726万吨/年。本月码头主体工程完工后,大机安装到位、流动机械及生产人员陆续入场,目前已经具备试靠泊条件。昨天,同顺号靠泊成功后,进行了卷钢吊装作业。

  华能通用泊位投入运营后,将以煤炭为主,并面向社会开展散杂货运输。华能通用泊位的这一定位,对于有效提高华能山东公司电煤保障能力,调节电煤供需平衡,平抑电煤成本将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华能港务方面已初步确定明年完成100万吨的港口吞吐量。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