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蝴蝶玉钗(44)滚滚红尘(蝴蝶玉钗网络版完结篇)

蝴蝶玉钗(44)滚滚红尘(蝴蝶玉钗网络版完结篇)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6 18:14   浏览 N 次  

郑天智让妹妹来代替管理公司,却和成思思和萧楚楚去加拿大,那倒是一个居住的好地方。我们去送行,荣老板兄弟也来了,只见他们一看到天智就跪下去。

荣念唐哭泣着说:“皇上,我是力士啊!我这一世的兄弟是袁天纲的后人袁成统,我们一直保护着你的蝴蝶玉钗和洛小姐的画,现在物归原主。”

荣念唐老板原来前世是高力士!荣念明老板居然前世是袁天纲的后人,真没有想到!怪不得一个个都玄异得很,神神秘秘的,个个能猜出我们的身世。

天智把飞云画的画留下了,却把蝴蝶玉钗送给我,我不肯收,还给他,那是稀世之珍,我可受不起。

他却不肯收:“你真的讨厌到我送的结婚礼物也不收了?”

我只好先收起来,又是结婚礼物,蝴蝶玉钗依然美丽动人,世事已经全非。

天智临走时很伤感地说:“飞云,这一世我又错过了你。不知何时,我们才能再相见。三生石上,不知如何刻我们?”

我看着他,百感交集,只能和他笑着作别。

一个月后,我们的婚礼如期举行,我们采用了中西合璧的婚礼,先去教堂,再去酒店摆酒。

在很多的美丽的花朵和亲朋好友的笑脸中,我身穿自己设计的仿唐拖地长裙白色婚纱,笑容灿烂,和爸爸手挽着手,高高兴兴地走向红地毯那边的卓宇,面对着卓宇时,爸爸用慈爱的眼光看着我们两个人,手却有点踌躇,大概所有的爸爸总会在这时候不舍得自己的宝贝女儿,眼前这个小伙子能够对自己的宝贝女儿的终身幸福负责吗?

卓宇赶快说了句:“爸,您就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好雪儿的!”

大概那诚恳的语言和眼光打动了爸爸,他终于把我的手交到了卓宇的手中,一脸的欣慰,卓宇接过我的手,一脸的欣喜。我望着我至亲的两个男人,忽然有要吐吐舌头的愿望,但是立即就想到今天是我的大喜之日,我只能很淑女地克制住,原来前世和今生我一样不淑女。

交换戒指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把那支他定做的蝴蝶玉钗插在我的发鬓上,吻了我一下,再轻轻地在我耳边说:“我爱你,雪儿。”

周围的亲友立即一场起哄,除了我们请的摄影师,不少人纷纷拍摄照片留念。

我心中好甜蜜,掩饰不住的笑意流露出来,看到同窗好友在同我做鬼脸。没有人知道我真正笑的是什么,其实我是在笑前天晚上我备了很多的礼去找孟婆婆,请她帮忙,我很担忧我的这一世,想去看阎王的生死簿,她真是很好,虽然这是违反地府规定,但是她还是愿意帮我。

和她去地府,阎王没有像戏剧中长得那般可怕,而是一个有着大胡子的长相很威严的中年男人,倒是头发戴着宫帽和穿着大红色古装像大家所说的,不过他却很是豪爽,对于美酒也很喜欢,我又投其所好,把人间的种种有趣的事告诉他,还许诺教他学计算机和上网,他的酒量再好,不敌我们的好话和XO,一下子就醉了。哈!我赶快从他身上偷拿了钥匙,由孟婆婆带领着去看地府生死薄库,翻了不少生死薄,找得满头大汗,终于找到了我和卓宇所在的那本生死薄,我很紧张地翻开,只见上面写着:“李成轩,男,洛飞云,女,第一世,夫妻命,恩爱,然均早殁于沙场,儿也死于腹中,无出。第二世,阴差阳错,洛飞云另配他人,李成轩没有婚配,悲伤而终。第三世,因上世积德,得以成正果,夫妻共享高寿,同享天伦。”感谢老天!完美结局,我终于松了一口气!高兴之余给边上的孟婆婆一个熊抱,结果吓了一大跳的她红了脸!哈哈!又再把生死薄整理完毕,才回来。

偷看一眼旁边的卓宇,唉!这个家伙!他还在那里拿着酒杯在傻笑,根本不知人家前晚出生入

死,真是个大笨蛋!

结婚第二天晚上,我还梦见孟婆和阎王到我家中,对着我笑,祝我和卓宇新婚快乐!原来,阎王早就知道我的来意,只不过不点破,让我偷看了生死簿,我忙向两人致谢意,虽然和他们相隔一个世界,但是他们对我来说就是一对友好的长辈。

婚后有一天晚上,我洗完头发一边用毛巾擦拭,一边斜靠在沙发上看晚报,娱乐版上发现一个报导:“名模成思思昨嫁珠宝豪门谢东生”,什么?成思思?当红模特有多少个叫成思思的?不会是同名同姓的吧?赶快细看,那上面还附有新人的照片,果然是我认识的她!谢东生年龄40多岁,长得不错,只是完全不同于天智的感觉,成思思穿着华贵的白色镶珍珠长拖裙婚纱,戴着那个珠宝豪门的传家宝——贵重祖母绿项链以及配套的耳环,笑逐颜开,但是我却能感觉到她雍容华贵和喜气洋洋中有一丝寂寞和憔悴。难道天智离开了她?和萧楚楚一起了?她不得不老大嫁作商人妇?唉!前世的纠缠,梅妃和杨贵妃,总是只能成全一个人。

卓宇走过来,见我对着报纸发呆,拿起报纸看了一下,抱住我:“雪儿,成思思这样的结局也未尝不是幸福,要不,他们三个人总无法成双,你就不要太担心了!”

我想想,也是,情爱一事总是别人帮不上忙的,我担心他们也于事无补,只能默默祝福。

婚后半年,我和卓宇一起去西安游玩,在西安的碑林里发现了唐玄宗李隆基的隶书《石台孝经碑》,此碑由四块黑色细石合成,高590厘米,方额、盖石、顶上等均做了非常艺术化的处理,碑下有三层石台阶,故称《石台孝经》,这是西安碑林中最早的展品之一。此碑刻于唐玄宗天宝四年(745),是唐玄宗李隆基亲自作序、注解并书写。书法工整,字迹清新,秀美多姿。想起郑天智以前写的那些精美的隶书,原来一个人的前世今生都有好多记忆,我如果早点知道唐玄宗除了擅长音律和骑射外,还擅长书法,尤其是隶书,就会知道郑天智的前世是谁了,不用猜得那么累。

我们又逛到位于西安市西120多公里的扶风县约有1700余年历史的法门寺,这家寺院在唐代是皇家寺院,李世民修四级木塔,明万历年间唐塔倒塌,明1579年建立八角十三层47高的砖塔。正在我东张西望时,忽然发现了一个熟悉身影——郑天智!虽然是侧面,但是我看得很清楚,只是那个人头发光光,穿着游方僧人的衣服,不会吧!郑天智一向注意外表,就算是再前卫也不会以此衣服出现众人眼前吧?忍不住好奇离开卓宇走过去看一看。

正好那个人回过头来,和我打了个照面,天啊!真的是郑天智!原来他回来了!而且出家了!他以前一脸的威严变成了平淡的笑意,一幅看透世情的样子,看到我,他一愣,好像要对我说什么,但终于没有说出来,只有那对依然摄人的眸子还收藏着一丝对尘世的不舍,他看着我片刻,对我唱了个诺,转身慢慢地走向山后去。

我看着身披素色袈裟的天智的背影,不由得心中戚戚,有两颗泪掉了下来:想他前两世,皆是身处繁花似锦处,从不寂寞过,这一辈子却只是坚持一个人,还是得不到我的心,想想也真是令人心酸,如果换成我,不知我是否能够坚持这么久?而且他这个人前世今生都习惯天马行空,佛门弟子的清规戒律太多,他肯定过得很辛苦。一个男人对于一个女人千多年的爱恋,肯定会打动这个女人,就算她不爱她,也会深深地被感动,天智是一个很好的男人,可是,我却心有所属。冲着他这么多年一直的坚持,如果没有卓宇,也许我会爱上他的,因为他条件优秀如此,深情如斯,而且我们民国前世还曾经是夫妻,尽管他用了阴谋,但是总归是爱我的。

我慢慢地走下山去,正好山下的茶馆在播着一首老歌:“来易来去难去数十载的人世游,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于是不愿走的你,要告别已不见的我,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我心中隐隐作痛,想着以前两个人相处的点点滴滴,知道此生和他难有再聚之日,忍不住泪流满面……

在山脚下,我又赫然发现一个人:萧楚楚!她身着尼姑装束,一头原来如瀑布的美发已经尽数去尽!不施脂粉的脸清秀但是有一丝憔悴,只是眼神仍然坚定,我惊讶地张开嘴:“楚楚?!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为什么这样打扮?你……”

看到我惊讶地发问,她淡然地一笑,以平和不刻薄的口气说道:“他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我说过,这世界上只有我最爱他,最珍惜他,就算他的心中最爱不是我,我也不在意,我要永远追随他。他又要去另外的寺院,我也要跟去了,就此告别。”她向我施了一礼,走了。

多么坚韧的女子,我一开始以为她只是为了过上好生活,飞上枝头做凤凰,却原来她也是如此的用情之深,不下于天智对我,不下于我对卓宇,卓宇对我。

正在我失神之际,一双有力的大手扶住了我:“雪儿,你没有事吧?”正是卓宇,我转身伏在他的怀里,很无助地哭泣着。

他轻抚我的头发,对我说:“傻丫头,不要哭了,你还有我呢!”

是啊!这滚滚红尘里还有他做伴,我只要岁月美好,现世安隐,已经足矣。

后记:

回到家中,打开卧室里的保险箱,我从中拿出一个锦盒,看着天智送的古董蝴蝶玉钗,心中默默祝福他和萧楚楚能够早日拥有自己的幸福,又想起雷必生,希望他在拼命工作之余也要记得寻找自己的幸福……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