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远洋地产与汇通汇利

远洋地产与汇通汇利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0 14:54   浏览 N 次  

  既然远洋原来订的依马还都得装上不能退货,那么需要升级壁挂炉的,应该可以换成其它进口品牌,没必要再用汇通代理的immergas,这样至少可以省掉移机费,而且后期维修也不用再找汇通再受盘剥,何况比immergas质量更好价格还低的进口品牌多得是

  领导领导 发表于 远洋一方论坛 2008-11-22 21:31:33

  注意到远洋客服就壁挂炉升级所作的回复中,有这么一句:“目前与汇通汇利公司反复协商后,争取到的差价更换方案已经是我们尽最大努力协调的结果,后续的依马壁挂炉拆封安装后的回收处置问题也是我公司不得不承担的一大难题。”

  个人两点理解:

  1、远洋的难言之隐,在上述文字中一目了然,就是拿汇通没办法,感觉甲方乙方完全倒过来了。

  2、原以为升级之所以还得换成汇通代理的immergas,是为了让汇通还能有钱可赚,以弥补依马退货的损失,以免构成违约。没想到远洋还得把依马买来装上,一台都不能退,此外还得再向汇通采购一批immergas,等于是远洋为一套房子得向汇通买两台壁挂炉。远洋为了满足业主需求而推出壁挂炉升级,结果变成了汇通额外增加销量的机会。

  这里面两种人是吃亏的:

  1、远洋,吃力不讨好,还要多花钱。

  2、业主,除了付出依据并不清楚的差价外,还要付500元莫名其妙的移机费。其实比起在市面上自己买immergas的用户来(安装肯定不用花钱),只不过多了一道拆除依马的工序而已。难道拆一个壁挂炉需要500元?何况是大批量采购,完全应该免费拆除。另外,装上immergas后,以后的维修还得找汇通,据说维修与换配件的费用也很高。

  唯一的获益方是汇通,原来卖出去的依马一台不少,凭空增加了至少几百台的immergas销量,还能额外再收几十万移机费。

  这里剩下两个问题:

  1、immergas不能尽早到货安装主要是什么原因?如果immergas能及时到货并安装,就无须先装依马了,远洋可以把这些依马用在今后的楼座或别的项目上,而业主也无须再付移机费。

  2、如果immergas不能及时到货,那么是否可以采购和安装别的进口品牌?不知道immergas无法及时到货是否汇通有意拖延。即使不是,也没有理由非要升级成immergas,比immergas质量更好价格更低的进口品牌有得是。何况immergas的后期维修还得找汇通,还得再让它赚一道钱。

  建议:

  1、如果immergas无法及时到货,那就由远洋出面采购其它进口品牌的壁挂炉,反正原来采购的依马一台也不能退,根本就不构成违约。需要业主付出的仅仅是差价(至少比immergas的差价透明,而且无须移机费),而远洋会省掉很多麻烦,尤其是业主的抱怨。

  2、如果换其它品牌的事远洋不便出面(免得得罪汇通),那么业主们可以自己集采德国威能等其它品牌,并及时装上。省下来的依马的钱,远洋退给业主即可。需要协调的就是壁挂炉厂家要提前进场安装,反正本来汇通也要提前进场。

  3、退一万步,万一业主自己集采的其它品牌也无法及时到货,为了竣工验收不得不先装上依马,那么之后远洋也可以统一安排拆除和回收依马,并按依马的价格退钱给业主。这是最麻烦的方案,但是比起换装immergas,并不需要远洋付出更多,至少可以挽回民心。

上一篇:汇通软件 下一篇:2011-01-19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