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建材房产 > 保温隔热 > 跆拳道创始人崔泓熙将军简介

跆拳道创始人崔泓熙将军简介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7 13:30   浏览 N 次  


国际跆拳道联盟创始人--崔泓熙。身高160公分,体重55公斤,他就是现今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00多万会员的跆拳道创始者崔泓熙将军。
创始一个武道门派的人,必有其相应的魅力。他学习过空手道却创造了完全不同的武道,说创始人是天才也决不言过其辞。
跆拳道完全是独创的技术体系,加之东方思想为前题的武道思想,不仅是易学易懂而且是超越了朝鲜发展成世界范围内的武道。它的足技与其他任何格斗技是没有一点雷同。完全是独创的。
崔泓熙将军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把原本不见经传的武术发展成符合现代人品味的健身武术,并起名为跆拳道。若说今天跆拳道已立足于国际地位,那唯独归功于跆拳道之父崔泓熙将军的不懈努力。
崔泓熙将军于1918年11月9日出生在朝鲜咸镜北道的一个偏僻的地方。因从小体弱,经常使父母为其担忧。不过,他在幼小的年龄已具备着不次于任何人的坚强性格和爱国心。在他12岁时因为抵抗日本政府被学校开除。这就是有名的广州学生反抗日本统治事件的余波。
此后,他的父亲将他带到以“篆字名笔”闻名的书法家韩日东先生处学习书法。韩日东先生不仅是书法家,而且对朝鲜古典武功也颇有造诣。韩日东先生见新徒弟体质薄弱,教他书法的同时,还经常传授朝鲜古典武功想增进他的健康。1937年为了接受现代教育他去了日本。不巧的是在他起程的前两天与身材高大的摔跤手徐某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扔去墨水瓶将徐某打成重伤。为此,徐某扬言只要他一旦从日本回来就将他打成粉身碎骨。因此,他产生了若没有对抗徐某的能力就不能回故乡的恐惧感。
这就是崔泓熙将军在日本京都向同乡前辈金某学习空手道的动机。此后,不到两年已成为空手道一段。可见,他的热忱和斗志。解放后,他以朝鲜古典武功和空手道为参考,为研究今天的跆拳道打下基础。并将它做为一生的事业。在东京学完一年半的预备学校,后进入大学,更加认真练习,达到了空手道二段,开始在大学和Y.M.C.A给许多同僚和学友传授空手道。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强制征集到日本军,分配到平壤第42部队。在那里,满腔热血的他为了展开民族斗争决心争取主导权。与两名柔道四段、五段者在兵营内进行较量。在此较量中只各一击就将把两个柔道手完全击败,以此得到了发动有名的平壤学员兵起义的力量。
不过,本想改变日本统治的学员兵起义事件不幸在开始前几天被发现,崔泓熙被监禁在陆军刑务处,做了八个月的未决囚。在此期间,崔泓熙身为事件的主谋者和空手道高手,被关进独牢近一个月,倍受身体上的折磨。尽管身为重犯,不仅秘密地在看守和同僚面前做空手道示范,还常常指导偷偷进牢房的看手,甚至曾把刑务处变成道场。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后,被判7年囚刑经受狱苦的崔泓熙于1945年8月16日得到自由后。前赴汉城组织了学兵团。1946年1月15日作为创建韩国军队的创始人之一,他被任命为陆军少尉。这是他军队经历的开始同时也是将跆拳道发射到宇宙轨道的发射台。不到两个月即升为光州第四连队的中队长,向队员传授跆拳道并第一次发出将跆拳道普及到全世界的口号。
同年4月又提升为中尉,上任第二队长,不光是战场上的士兵,连住在附近的美军也加入了学习跆拳道的行列,收到了很大的成就。1947年他又晋升为大尉、少校,并在陆军本部兼任情报参谋和军事参谋。同时,向汉城的美宪兵学校介绍跆拳道。1949年晋升为大校的他去美国上了美陆军综合学校和高等军事班,在那里也向同僚介绍跆拳道,第一次在美大陆撒下了跆拳道的种子。
1950年归国后,负责前方地区的情报任务,并做出了最初的陆军情报规范体系。1951年在釜山创设陆军综合学校,担任副院长兼教授部长。同年,晋升为陆军军长。
1953年可谓是他在军队生涯中最难以忘记的一年。因为得到曾做过他的左右手的南太熙先生的帮助,创立了29师,能够培养出日后把跆拳道普及于全军的主干人员。
1954年发行了由他多年研究执笔的《情报一般论》一书。而且,参考朝鲜古典武功和空手道,独创了新的武道即跆拳道联盟母体的吾道馆。并且被推举为当时社会最大最有传统的清道馆的名誉馆长直接指挥清道馆。第二年又晋升为陆军少将。
1955年在忠清南道大川市创设第三军管区,刮起了军队与一般百姓及许多学校学习跆拳道之风。
特别是当年4月11日组织书法界有造诣的人士和史学家以及各界著名人士组成的名称制定委员会,在每人无记名提出的名称中,一致通过了创始人崔泓熙提出的“跆拳”二字。由此,产生了跆拳道。唐手、空手、拳法、朝鲜古典武功等各种叫法的名字被统一为跆拳道。当年跆拳道名称的命名对于崔泓熙来说是一生最有意义的事。
1966年3月22日得到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西德、美国、土尔其、意大利、埃及及包含韩国跆拳道协会的九个国家的认可,崔将军长久以来的夙愿——国际跆拳道联盟终于在史意深远的朝鲜宾馆玫瑰屋创立了。崔将军由一个薄弱的西艺学徒开始经过了将军、大使成为世界上最的影响的武术跆拳道协会的负责人。这一年是他实现梦想的一年。
为了教导全世界年轻人,崔泓熙经过无数次的各国访问,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全部精力和心血投入到跆拳道指导与普及上,创造出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跆拳道。
现跆拳道受全世界人熟悉和重视。已在130多个国家成立了国际跆拳道联盟各国分部。
崔泓熙将军现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现年81岁的崔将军仍然时时关切着跆拳道的发展事业。
崔泓熙将军把毕生精力投入到跆拳道事业上,他的事业将有无数优秀跆拳道爱好者继承发扬。
广告赞助商